猜不透 你最近时好时坏的沈默
我也不想去追问太多 让试探为彼此的心 上了锁
猜不透 相处会比分开还寂寞
两个人都只是得过且过 无法感受每次触摸
是真的 是热的
如果忽远忽近的洒脱 是你要的自由
那我宁愿回到一个人生活
如果忽冷忽热的温柔 是你的藉口
那我宁愿对你从没认真过
到底这感觉谁对谁错 我已不想追究
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
这首歌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首歌,我喜欢它的原因并不止因为它的旋律,也包括它的歌词。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必须要互相了解,当像歌词里的情况出现时,“相处会比分开还寂寞”,就证明这两个人或许真的不适合在一起。
“猜不透”这句话不只可以用在情侣身上,也可以用在人与人之间的相处,一个人怎么可能可以猜得透另一个人在想什么呢。 人是一种非常复杂的生物,有一些人可能对着你的时候笑嘻嘻,一转身就会立刻捅你一刀,这些人我们称之为笑脸虎,所以做人你必须为自己留一条后路,以备不时之需,否则真的你死了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。
我最喜欢的是歌词里的最后一句,“到底这感觉谁对谁错,我已不想追究,越是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。”